短篇选手,爱好伪纪实

【9912】守护神




这世上到底有没有神灵的存在,谁人能说清?但奉宰铉知道有,因为他从出生起就有神灵的庇护,那是他的守护神,也是他最珍贵的玩伴,只是奉宰铉已经有两年没有看见他了。


奉宰铉是在首尔出生的,他是不幸的,却也是幸运的。


不幸的是,出生时他并没有生命迹象,这明显吓坏了接生他的医生,明明不是死胎,接生过程也没有丝毫差错,出生即死亡,怎么可能?!历来的早夭儿都是胎死腹中,可在接生前的全身检查报告来看,胎儿体征正常且平稳…


奉宰铉的奶奶早就将村里的神婆从釜山接过来,护士抱着奉宰铉出来告诉他们是死胎的时候,奶奶只是心中一惊,正如神婆所料,于是她赶紧让护士把孩子给神婆,只见神婆拿着一只用符纸折的纸青蛙放在奉宰铉眉心按压了一下,随之而来的孩子啼哭声吓呆了在场一众人,医学何以解释,只道玄!


于是出院后奉宰铉就被送去了釜山老家。神婆让奶奶修置一间祠堂给他,白天孩子歇息就放在祠堂,晚上抱出。其实在奉宰铉出生之前,他的父母是坚定的无神论者,奉宰铉出生后他们也只是半信半疑,但神婆说的话他们不敢不听,因为奉宰铉一直体弱,去过很多医院都无功而返,反而是神婆毫无根据的行为和话语最有效,所以也只能任由神婆和奶奶神神兮兮地。在奉宰铉两岁生日过后,他们便回到首尔了,一方面是继续经营自己的事业。另一方面则是想找到奉宰铉的病由。至于奉宰铉则留给奶奶照顾。


据神婆所说奉宰铉是被神灵选中的没有根的孩子,没有根就是天神使者没有将奉宰铉的名字记录在人类出生录,奉宰铉得不到神灵认可的出生证明,生命就无法得到保障,所以在奉宰铉出生前不久地狱使者就在等候他的出生了。神婆折纸青蛙的符纸是守护神的召唤符,而关于这个守护神....


"知范啊,为什么我能看见你但奶奶他们不能看见你呢?”四岁的小宰铉脸两颊的肉鼓鼓的,软软的嘴巴总是嘟嘟的,在他面前的是和他一样大的从出生起就一直陪着他的小伙伴,可是外面那些臭小孩老是说他没有小伙伴,说他是怪孩子,老是和空气说话,每次当他跑回来向奶奶哭诉的时候,奶奶就支支吾吾的,似是还有一点恐惧,从奶奶那里得不到自己满意的回答,奉宰铉就会嘟着嘴巴跑到祠堂直接问他的小伙伴…


“笨蛋,我都跟你说过几次了,我是你的守护神,你的你的!听见没有,当然只有你能看见啦!”小伙伴坐在贡台上摇晃着自己的双腿。


"那为什么神婆奶奶也能看到你啊?你也是神婆奶奶的守护神吗?"


"当然不是啦,我们守护神都是被指定了只能守护一个人类,阿婆不能看见我,她只是能够感应到我的存在。"


"为什么她能感..."


好了,不要再问我了,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宰铉尼只需要知道我金知范是你一个人的守护神,其他的都是天机,人类不能知道太多哦,要是我都告诉宰铉了,那万一上面的人神灵不让我再守护你可怎么办?"


“这么严重吗,我不想没有知范,我以后一定不问了!”


奉宰铉不懂奶奶和爸爸妈妈的担忧,虽然身体总是会有一点不舒服,但只要去了祠堂,就都会好起来,只要看见知范,所有的坏心情都会不见。一次偶然,听见奶奶问神婆他可不可以不再依靠祠堂,神婆很坚决的说不可以,一辈子都必须依靠祠堂才行,奉宰铉知道,是一辈子都不能离开金知范。这样不是挺好的嘛,奉宰铉心想,他才不想离开金知范呢!当然了,知范是只有他和神婆才知道的存在,每次和神婆聊起知范的时候,他总是喜欢说:我们知范可好了。


只是少年单纯美好的愿望总是会被不解风情的大人给搅乱...


"知范啊,奶奶说过两天爸爸妈妈会从首尔回来,说要带我去美国留学...神婆奶奶不是说我们不能分开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直的不想和知范分别.....”说这话的小狗狗眼睛已经满是泪水了。


黑发少年从贡台上走下来,半跪在卷发少年面前,捧起他的脸,轻轻佛去脸上的泪水,"阿婆也不能阻止他们,那宰铉要好好听大人的话才行..."


"不行!”奉宰铉赌气的把面前的人捧着自已脸的手打掉。“连知范你也准备…不要我了吗!?”忍着即将溃

堤的泪水,,瞪大服睛看着面前的少年,嘟起嘴巴可怜的样子像极了比熊。


"怎么会呢”少年温柔的抱住面前的小泪人。"我也不想让你走,可这是我们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啊,宰铉啊,真的很抱歉,我不能和你一起离开....所以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上那只纸青蛙,这样我还是可以保护到你,虽然神力没有在这里厉害.…宰铉,一定要记得回来,一定...不能忘记知范啊。"将自己抱的紧紧的少年不过是故作坚强,奉宰铉知道,他们的关系不只是守护与被守护..…


“那这两天我可以和知范待在一起,直到爸爸妈妈来接我吗?“


“当然可以了”


“那知范可以吻我吗?"


“傻瓜,这种事不是应该的嘛"


十六岁的友情早就变质,十六岁的少年也可以拥有爱情,人类和神灵的界限又算得了什么。



//

“夫人,抱歉,我们只能检查出病人身体的各器官都开始出现了衰竭,但具体造成器官早衰竭的病因,我们无法找出,请原谅我们医疗器材精密程度有限,但我们医院是拥有美国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所以我想就算您去美国其他医院结果也是如此,我建议您们还是将病人带回您们自己的国家去治疗吧。”


"怎么会这样,一年前明明不是这样,你们也不是这样说的啊!”


"夫人,一年前病人的状况确实不同于现在,各项生理体征都很正常,但那是一年前,现在病人一个月内晕倒三次被送过来,夫人,这不是事实吗?"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很抱歉”.


在昏迷中奉宰铉隐约听到了母亲和自己的主治医生谈话,看来终于要回去了。


在美国两年,头一年奉宰铉的身体像是突然变好了一样,他的父母还以为是来美国来对了,说什么果然应该相信科学,可奉宰铉知道这是异常的开始,但他没做声,只是按知范说的“好好听大人的话”,但就算他不说,父母也应该察觉到他的不开心才对。


在这里他真的一点都不开心,对他而言每天最值得过的事就是把自己思念的话语写在小纸条上折成小星星放在玻璃瓶里,纸青蛙一直在旁边,他知道他思念的神灵一定可以看见,


再回到釜山时,少年不再是曾经的少年,此时的奉宰铉已经是虚弱不堪了,躺在床上,看着身旁哭成泪人的母亲,和在一旁边哭边责备父亲不该带他出国不该不听神婆的话的奶奶,他也只能自责,为了守护自己这虚无的生命,神婆已经仙去,这个事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连奶奶都以为神婆之死纯属油尽灯枯罢了,在美国异常的两年,科学无法解释的,他自己其实都清楚是为什么,所以他此时只想快点见到自己的神灵。


"爸爸妈妈,奶奶,我要去祠堂,拜托了,还有对不起,这次不用再在祠堂外等我了...能回到这里我已经很开心了,你们不要再伤心了,神婆奶奶说的没错,那里就是我的归属,现在我终于可以去找我的神灵了.."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奉宰铉可以说是在哭声中被扶进去的,此时此刻开心的人也只有他自己了


“知范啊,我回来了呢。"记忆中的黑发少年长高了许多,长得更帅了,只是也消瘦了许多。


还没等奉宰较反应讨来,就被某家伙一把抱进怀里。“看来有守护神在身边真的了不起了,身体一下充满力量,没有不舒服了哦!”比熊的心情不是一般的好呢,大概是在自己的双手将思念的人的腰圈住的时候才最有回来的实感了吧。


"对不起,让你受苦了。”金知范将头埋在奉宰较的肩膀上,感受着一直以来自己最想念的人的气味和温度。


"呀,大傻瓜,很幸福一直以来有你的守护,我折的小星星你都看了吧?”


"嗯,都看了。"


“那是不是该有所表示表....唔.”看来是学会抢答了


两人不知纠缠了多久,直至贡台上的烛光开始闪烁-


“知范啊,带我走吧,我知道这是我在人间的终点,你也不用再瞒着我了,很早之前神婆奶奶就告诉我了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守护神,我知道你也是地狱使者,只不过你和外面那些一直盯着我的家伙不同,你是被上面的神指定过来的.…知范啊,现在才是我们两个的起点,不管怎样,我的守护神带我走吧,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呢。"


“好“金知范半跪着,牵起奉宰铉的手,在他的手背印上自己最庄重的一吻…



烛火灭了,门开了,少年安详地躺在贡台上,嘴角是上扬的。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玖mimila | Powered by LOFTER